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药生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药生学院团委>>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一
2014-10-12 13:30 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7月1日上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从德安县吴山镇来到德安县聂桥镇进行调研。

  服务队从德安县吴山镇出发,步行至德安县聂桥镇与学院领导党委书记严姣姣,指导老师张炳火博士、李汉全副教授,团委书记徐常龙会合。严书记详细了解了服务队的住宿、伙食等问题,严书记说,实践的意义就在于认清自己、认识社会,培养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学会安身立命、为人处事,充分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并将自己的收获带会学校融入到生活中。

  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关怀,令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们倍受鼓舞,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保证。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完成“三下乡”各项活动计划,让自己在活动中得到更多的锻炼,也给“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聂桥镇人大主席黄光宇的带领下,我们前往万亩葵花园进行调研。前往途中,严书记看到万家岭大捷纪念碑时停下来前行的脚步,黄光宇主席为我们讲解到万家岭大捷的详细过程,服务队队员们认真聆听,感受当年战争的残酷。严书记说,无论胜利败战争都是残酷的,只有和平才能给我们的社会带来安定,同学们要时刻铭记那段艰巨而又光荣的历史,以史为鉴。现在正值“三下乡”期间,同学们更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克服苦难,认真完成本次“三下乡”任务。同时今天正值建党节,黄主席和严书记给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并予以同学们极大的鼓励,让今天的“三下乡”之行的内容变得更加充实。

  休息片刻,服务队员们继续向万亩葵花园前行,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原生态自然风光,其中不乏有原始的农耕文化景观,向我们生动的展示了我们祖先的勤劳与智慧。随后我们到达了葵花园,刚开始我们被一望无际的葵花田所吸引,一人多高的葵花是我们以前所没有见到过的。在葵花园里,来自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张炳火老师对“三下乡”的同学进行专业指导,对向日葵的人工育种栽培、病虫害的预防以及农田管理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从张老师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葵花园中的葵花是培育的新品种,以前的葵花品种只具有单一的观赏性,而现在的葵花种植不但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其所带来的经济价值也是非常可观的,葵花的种植带动相关的产业的发展进而带动周边乡镇居民家庭的经济收入,葵花的种植具有很高的经济经济效益。本次指导是大家对于平时课堂知识的实践化同时也是对同学们课外知识生动的补充,让大家对专业知识和实际运用直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在万亩葵花园合影留念。

附件【关于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有关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