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药生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药生学院团委>>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二
2014-10-12 13:42 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7月2日上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德安县吴山镇蔡河村进行调研。

  在吴山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带队老师过七根一早与吴山镇蔡河村的村支书王东生取得联系,并约定上午前往蔡河村进行调研。为按时完成“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任务,服务队冒着雨从德安县吴山镇镇政府出发,步行前往蔡河村。服务队到达蔡河村后。首先,村支书王东生为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在村支书王东生的带领下,服务队一行前往荷花园进行调研。沿途服务队看到极富自然特色的文化长廊,村支书王东生向服务队介绍到,文化长廊的建设是为丰富荷花园,发展旅游业,建设生态自然的旅游文化区。

  服务队沿着水泥板铺成的小道,在荷花丛中前行,沿途村支书王东生向服务队介绍了荷花园的基本情况,荷花园的建设是为了响应镇政府提出的“一村一品”的政策,在实行土地流转的情况下,承包大量农田,种植荷花与一些辅助性的植物,如向日葵、玉米和西瓜等,以建设发展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文化区。荷花种植占地200多亩,品种有20多种,实现了一年四季荷花盛开的景观,其中以太空荷花为主,观赏价值与经济价值并存,极大的推动了蔡河村的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最后,村支书王东生向服务队咨询相关的技术问题,如,荷花池里大量的杂草应怎样处理、病虫害的防治等问,服务队员们对给予详细的解答。

  尽管雨一直下,在过老师的带领下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为代表的服务队同学秉承学院的实践教育理念,继承了一直以来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优良传统,一直牢记服务队在出发之前学院领导所寄予同学们的厚望,在实践中努力的学习知识,提升自身的素质,顺利完成了对荷花园的实地调研工作返回驻地。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