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药生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药生学院团委>>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三
2014-10-12 13:42 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了解德安县吴山镇的情况,7月2日下午2点30分,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在德安县吴山镇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与镇政府交流座谈会。德安县吴山镇镇长余宝宝、党政办文书宋晓喆、协税员桂丽虹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带队老师过七根主持。

  首先,过老师为德安县吴山镇政府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随后,过老师对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明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在于大学生对课堂知识的实践运用,让大学生体验农村生活,同时也是为锻炼大学生各方面的素质提供一个良好平台。

  余镇长发表讲话。首先,余镇长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对吴山镇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的讲述,他讲到吴山镇人口数量居多,约1.4万人,有10个村居委会,原名吴山乡于2012改为吴山镇,吴山镇作为陶渊明的故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他讲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符合现代化教育理论,并结合自身经验讲到,同学们现在还处于学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能亲身体会农村生活,并学以致用于生活与学习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时间虽短,但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活动,无论身处何方,都要加强社会修养,以德为先,学会做人。

  会上,服务队主要围绕吴山镇的矿产导致的水源问题、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和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提问。余镇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座谈会最后,过老师与吴山镇镇政府创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并签署了实践基地协议。会议结束后,服务队全体在镇政府门前合影留念。

附件【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