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化环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化环学院团委>>正文
化环学院 “化环杯”辩论赛完美收官
2017-11-29 16:13  
 化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11月27日晚,“化环杯”辩论赛决赛在向学楼401教室举行,经过半个多月的角逐,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四支队伍一决高下。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孙剑奇老师与两位学生会干事担任评委。

 

 

  决赛分两场分别进行,在季军争夺赛中,A1741班代表队和A1641班代表队就“环境保护应该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展开讨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终反方A1641更胜一筹,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辩论。

 

 

  紧接着进行的是冠军争霸赛,正方B1731班代表队主张“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反方A1661班代表队则主张“扫天下何须扫一屋”。 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都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

 

 

  比赛结束后,孙剑奇老师结合辩题进行了精准的剖析,并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同时也指出了辩手们的不足,他表示希望选手们能加强练习,在以后的比赛中呈献更精彩表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A1661班代表队获得冠军宝座,B1731班与A1641班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展示了化环学院学子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