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化环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化环学院团委>>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大学,人生的新起点”讲座
2015-10-30 16:49 化环学院 

10月29日,化环学院在向学楼201举行了一场题为“大学,人生的新起点”专题讲座,著名学者陈忠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全体大一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忠教授首先对2015届新生的到来致以诚挚的问候,然后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引出讲座主题:读大学的理由,如何正确认识大学以及如何度过宝贵的大学生活,并且与学生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觉得,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来说,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方式,有了新的起点,就得制定新的目标。陈老师对新生提出以下建议。一、学会学习。不再死读书读死书,学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二、学会求师。大学里老师和学生的交流越来越少,要学会多听听好老师的课,不懂就要问,不要局限于本学院的老师。三、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读书读人读生活,把读书当做一种乐趣。四、学会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学习。陈老师的一番演讲引的同学们纷纷鼓掌。

 

 

  讲座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刘小风做了总结,他希望新生好好规划,好好珍惜,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对同学们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