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化环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化环学院团委>>正文
化环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系列报道之四——到企业参观学习并开展周边水域水样抽检活动
2014-10-12 13:53 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7月3日上午8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员满怀激情,顶着炎炎烈日,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在刘小风等老师的带领下,历经近2个小时的艰苦骑行抵达庐山区姑塘镇。姑塘镇位于庐山东麓,鄱阳之滨,所属区域内化工企业较为集中,是我们以“绿色新生力,环保中国行”为主题的“三下乡”系列活动重点关注对象之一。曾在此工作过的校友黄浩学长非常熟悉这里的情况,在他的带领下,化环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前往姑塘多家企业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在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进工厂,安全员首先对队员们进行安全教育,然后分发安全帽,并强调进入化工厂的相关注意事项。紧接着,调度员引领我们参观了中央控制室、烘干车间、产品采出室等部门。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赛得利产品具有几大特性:其一,来源比较广泛;其二,可生物降解,是可再生资源;其三,由于其天然特性,对身体无刺激。在控制污染、原料回收方面,引进先进回收系统,不但节约成本,还大大地减少了废水、废气的排放。此外,公司有独立的污水处理厂,污水经过处理达标后才排放。总体来说,赛得利公司在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方面给队员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下午三点左右,队员们还到工厂附近水域进行水质抽样分析,初步分析结果表明,水质情况符合正常标准。不难发现,姑塘镇周边企业在发展生产的同时也加大了节能减排投入力度,为周边环境保护做出了应有贡献。

  到企业参观学习及进行周边水域水样抽检,让我们感受颇多。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企业更是责无旁贷,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企业追求经济效益无可厚非,但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据我们所知,目前地球上的环境正在恶化,而环境一旦破坏就很难恢复,由此可见,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尤其重要,保护生态环境需要付出实践。我们衷心的祝愿,越来越多的企业尽快加入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行列中来!

附件【shouce.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