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理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正文
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北师大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2015-10-12 17:45 理学院团委宣传部汪玉婷/文 张文洋/摄 

 9月29日晚,理学院15级数学教育专业团支部在文友楼315举办“师者,人之模范”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师大讲话精神,理学院师范团队吴琼老师及15级数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严秀青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深刻的讲述了怎么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老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老师自古就被称为“智者”;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随后,同学们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学规划、对教师职业的理解等。吴琼老师也谈到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和教师事业的前景,表示一位好老师不仅要知识渊博,也要知道怎么和学生、家长沟通,处理好师生之间的关系。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教师梦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