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理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王昆扬教授应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5-04-14 17:08 九江学院团委 

    4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昆扬教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把怪物回归常识——读识数》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党政领导、科研处负责人、数学系老师、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理学院院长周金贵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王教授从数学常识、Dedekind分割、Cantor思想的理论应用入手,由浅如深,阐明了无理数应是无法表示成比例数的数,而不是没有道理的数。还谈了在中学教材实数部分该如何处理,王教授用幽默的语言将数学问题形象而直观的呈现在大家面前,生动有趣,赢得了现场听讲的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对于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王教授当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王昆扬教授现为国家级教学名师。研究方向包括调和分析和函数逼近论等,在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70篇,学术专著两部,翻译俄文专著一部。曾集体获得1989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并自1992年以来四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