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艺术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正文
九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三届八次理事会在艺术学院召开
2018-04-25 14:47  
艺术学院    

  4月22日,九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三届八次理事会在九江学院艺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市民协主席、市美协副主席、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虞斌,市民协副主席柯小玲、曹城、汪先禹等近2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民协秘书长杨四宝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同志在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审批通过了都昌县民协主席杜振助等4位同志为市民协八届理事会理事。与会人员就地方民协文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虞斌主席作了讲话。

 

 

  市民协主席虞斌在讲话中对九江市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展望了2018年的工作前景,并结合民协工作特点,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艺术创作中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宣讲。虞斌指出,民协工作涉及面广,具有鲜明的人民性、草根性、时代性、传承性的特点。民协工作要重新思考,重新定位,重新设计,从“面”的工作向“点”的工作转移,充分发挥各县民协文艺工作的专业优势、拓展工作思路,挖掘市区、县地域民间文艺特色资源,举办各类民间文艺活动,扩大民间文艺影响,提高民间文艺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大力争取资金、政策的扶持,配合省民协做好九江民间口头文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编纂工作。

 

 

  会议期间,各个地方县民协主席作出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

 

 

  最后,王春生书记在交流探讨中提出三点感想: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一个发展起来且努力走向强国的历史发展阶段。我国民间艺术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习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我们每个人都有历史责任搞好民间文艺;二是民间艺术资源非常的珍贵,都昌民协提出的七十二字工作方针,每句都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项目,我们要认真思考怎样去学习和保护,怎样去创新,如何使我们的大学生走出象牙塔去参与有益的艺术体验,引导高校教师和学生走出去的目标,是更好的促进民间艺术的繁荣;三是建议每年定期开展民间艺术传承、保护、创新成果展,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愿意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促进产学研一体化进步,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

 

 

  会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九江学院非遗陈列馆,会议在轻松、愉快、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