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艺术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田明教授来艺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5-11-10 16:31 艺术学院 

应艺术学院邀请,11月9日下午,艺湖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田明教授来艺术学院,在逸夫图书馆学校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传统图形的再设计》的学术报告,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吴晨晖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汪田明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字、图形为出发点,让大家了解图形与文字的转换,图形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代人们对图形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图形的发掘和利用,嫁接到当前包装设计领域,在以围绕“美”的认识中,让我们更加清楚认识到“越是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发掘本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 汪教授的演讲生动又极具说服力,通过大量案例由浅渐深的分析,引导大家理解新的包装设计理念和方法,同时还引导在座同学们要多读书,不仅仅是专业书籍,多关注传统元素与他所包含的精神,多了解传统的精神与当下时代的发展,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设计思路。

 

 

  汪田明教授的讲座,使艺术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很好的促进了专业领域的交流。同时,在艺术学院今后的学科发展的建设上也针对性的提出了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更好的梳理了艺术设计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校期间,汪教授也诚挚地邀请艺术学院领导和教师赴湖南工业大学就实训、实验室建设进行调研,这对即将新建艺术楼的实验室建设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也为我们艺术学院的硕士点申报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汪田明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分获学士、博士学位。现任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常委,湖南美术家协会理事,株洲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设计年鉴》编委,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理事,平面媒体艺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美术和艺术设计研究。

 

    先后出版《现代装潢设计丛书——黑白装饰》、《网页美术设计》、《招贴设计》等多部画册和著作,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中国民间传统包装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等多项。在《装饰》、《美术观察》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设计作品多篇。曾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次。2002年12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包装教育者”,2010年被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评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2011年被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评为“中国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被省设计家协会评为“湖南省高校优秀设计作品展最佳组织奖”,2012年入选湖南省首批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