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艺术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正文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服务队系列报道(六)
2014-10-12 13:58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团委 
7月3日是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支教之行第五天,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学生科科长沈杨、副科长王辉和团委书记刘元明在一甲村小学饶校长的带领下,与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服务队成员一起前往付垅乡殷山村看望殷武焕老先生。

  殷武焕老先生今年84岁高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口青阳腔的代表性传承人,在中国国家文化部当年公布的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51位代表性传承人中,殷武焕名列第492,是一位国宝级民间艺人。

  在殷武焕老先生的家中,王春生书记关切地询问了老先生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老人家对师生们的到来非常高兴,拿出自己的奖牌、奖章、证书、年轻时演出的剧照和自己亲手抄写的所有青阳腔的本子给大家看,师生们看到一本一本古老的的来自老先生亲手抄写的本子,对老人家竖起大拇指,特别的钦佩。在大家的期望下,老人家为大家唱了两段青阳腔,那纯正质朴的声音与字正腔圆的曲调,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84岁高龄的殷武焕老人依然在为青阳腔的保护传承工作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领导与老师们都发自内心地敬重这位民间艺人,他自己也表示,愿意倾尽所有向有此意愿的学生传授自己的本领,让青阳腔代代传承。

附件【第八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