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外语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外语学院团委>>正文
我校开展安防知识培训暨防震、防火逃生演练活动
2015-10-19 16:21 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0月14日下午4点,校保卫处联合庐山区消防中队、外国语学院在学生宿舍区举行了安防知识培训暨防火、防震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保卫处处长张晓明、副处长吴新刚,庐山区消防中队曹指导员对此次演练过程进行了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书记彭晓出席此次演练活动。学生科、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及2015级各班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杨杰书记强调,开展此次安防知识培训暨防震防火、逃生知识演练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充分落实“安全工作五个一”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在遇到突发事件中能沉着冷静,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地震等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护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并要求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要认真对待、掌握要领、听从指挥。院团委书记江山就此次演练的路线、流程作了具体安排。

 

 

 

  随着张晓明处长宣布“消防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弯腰、双手抱头、顺着墙壁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以最短的时间、最正确的方法,紧张有序的快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

 

 

  防震演练后,保卫处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防火措施,同学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随后,一部分同学拿起灭火器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以正确的步骤和方法对模拟起火部位展开灭火,大火迅速被扑灭。

 

 

  在随后的消防救生气垫的演练阶段,庐山区消防中队的消防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气垫逃生的要领与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在经过消防员细心的讲解及示范后,三位同学鼓起勇气亲身体验,一个接一个地从二楼跳到救生气垫指定位置并安全着陆。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使全院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护、自救能力,掌握了必要的逃生技巧和消防基本知识,为外国语学院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