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外语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外语学院团委>>正文
外国语学院多项措施完善就业服务项目
2014-12-16 14:45 外国语学院 

  为提高就业质量,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从9月份开始,外国语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完善就业服务项目。

 

 

 

 

  一是搭建一览为桨手机网络招聘平台。通过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得知,相当一部分同学想到深圳发展,为了满足同学们要求,学院领导安排负责就业的吴副科长带队赴广东考察就业市场,深圳一览为桨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九江学院的同学们开启了手机客户端,只要手机能上网就可以下载安装,通过实名注册后便可以进行语音简历的录制和投递。在一览为桨手机客户端同学们一方面可以了解企业招聘信息,还可以跟企业负责人沟通,学习相关外贸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在深圳的外贸类行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二是印发《英文面试实用手册》。针对外语专业特点,根据学生就业需要,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收集整理,印发《英文面试实用手册》,该册子涵盖了整个面试过程:如何在开场白给面试考官留下好的印象、如何间接明了表达自身的基本信息、如何更好的展示个人技能、如何合理提出薪金期望等。该实用手册在11月下发到毕业生手中,同学们表示此手册下发非常及时,非常实用。在11月22日九江学院2015届毕业生外语类招聘会现场,可以看到同学们流畅的用英语跟面试官交流。

 

 

  三是举办提升职业形象专题讲座。针对外国语学院女生占多数的特点,及其外语专业特色,外国语学院邀请到了旅游学院崔明月老师,11月18日晚,在香远楼报告厅举办了提升职业形象专题讲座。崔老师通过形象的图片展示,生动幽默的语言表达,向同学们讲解了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从学生的发型、服饰颜色搭配、面部修饰等方面跟同学们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实用收获很大,在11月22日招聘会现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精神饱满,有的同学穿的是正装,有的是根据自己的爱好合理的搭配,展现了外国语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是举办外语类专场招聘会。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点,决定了外语类相关企业用人需求方面的限制性,一个外贸公司能接收的毕业生人数非常有限,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于11月22日在南区体育训练馆成功举办了九江学院2015届毕业生外语类专场招聘会,共有82家企业参加,其中外贸类企业近70家,满足了同学们的外贸类岗位的需求。

 

 

  五是延续学生直通企业服务项目。通过开启学生直通企业服务项目,让企业的准员工到公司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的工作内容,熟悉企业工作和生活环境,加强企业和学生之间的沟通。11月27日,受江西生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邀请,外国语学院7名毕业生和7名大三在校生赴该公司参观。通过此次活动,企业准员工近距离了解了以后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等,在校生对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行业也有了初步了解。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