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外语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外语学院团委>>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组织太阳村小学生开展文体活动
2014-10-12 13:13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 
今天是6月26日,三下乡活动进行的第三天,通过这几天和孩子们爷爷奶奶们一起学习生活,参加此次支教成员对太阳村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太阳村的成员们更深地了解。

  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亦称都昌县社会孤儿院)是在江西省慈善总会和北京太阳村儿童救助咨询中心、省、市党、各级领导的倾情关注,都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建立的。坐落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大港镇万年岭的太阳村,占地300余亩,已在县民政局登记。

  在这两天里,我们跟孩子们同住、同吃、同学习。在太阳村村长占爷爷的指导下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分组。支教小队从给孩子们的第一堂课开始,陆续开展了一些活动。团委书记江山老师带领刚刚成立的“太阳村”足球队参加了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和信息日报主办的“麻雀翱翔”儿童世界杯足球比赛,获得第三名。林程老师有效的组织课堂教学,给支教队员提供教学方面的技术支持。卢欣“老师”组织的“太阳村”舞蹈队编排舞蹈《一万个舍不得》,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对父母的不舍;刘舒惠“老师”传授五步拳,锻炼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孩子们打的有模有样;马佳飞“老师”组织的棋艺对开展棋艺大比拼。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也不甘落后,在支教老师们的带领下学习古诗和童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充满了求知和好奇。

  这几天是我们和太阳村里孩子们一同成长的开始,也是未来几天支教活动的潜在动力。一朵朵盛开在初夏阳光下的小花朵,天真善良一如曾经的我们,坚定地追逐幸福的脚步。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