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文传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文传学院团委>>正文
吴桃娥副校长率队访问日本
2015-10-19 16:16 文传学院陈建军 文/摄 

10月11日至10月14日,吴桃娥副校长携外国语学院周先荣老师、文传学院陈建军老师访问日本,与日本山梨学院大学以及日本华人教授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友好而有效的讨论和交流。

 

 

吴副校长与山梨学院大学代表会谈

 

  10月11日,吴桃娥副校长一行三人出席了日本华人教授会干事会成员的交流会。吴副校长在交流会上与以李春利教授为干事长的新一届华人教授干事团畅叙了友谊,就一些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并邀请华人教授们在适当的时间访问九江学院。

 

 

吴副校长一行与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代表合影

 

  10月12日,吴桃娥副校长一行三人访问了位于日本山梨县甲府市的山梨学院大学(Yamanashi Gakuin University)。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古屋忠彦先生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山梨学院大学同北京大学、天津南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昌大学等学校的交流。吴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古屋忠彦先生赠送了刻有九江学院校徽的精美瓷盘,向古屋忠彦先生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办学历史、区位优势、招生情况、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双方都相信此次合作能够取得建设性的成就。

 

 

吴副校长与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古屋忠彦交谈

 

  代表团与山梨学院大学副校长日高昭夫、研究生院院长江藤俊昭、国际交流处处长原百年以及熊达云教授就“3+3”学生培养计划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达成了基本协议。

 

 

吴副校长与山梨学院大学副校长日高昭夫(左三)等人合影

 

  代表团还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原百年、招生处处长伊藤栄一郎、招生处课长细萱和宽以及熊达云教授、张华博士一起讨论学生短期学习(包括半年期和一年期两类)事宜,双方在学生派出时间、学分认定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代表团还就其他的一些事项特别是教师进修问题进行了沟通,基本达成了1至3个月的教师进修协议。

 

 

吴副校长与山梨学院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原百年(左三)等人合影

 

  代表团在熊达云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考察了其图书馆、教授工作室、新修建的文理学院大楼、柔道馆、武术馆等场馆设施,就校园建筑、场馆管理等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即兴的交流,并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该校的历史与现状。

 

 

吴副校长向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古屋忠彦赠送瓷盘

 

  10月13日下午,吴桃娥副校长一行三人返回东京并于10月14日上午离开日本回国,圆满地结束了此次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