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政法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政法学院团委>>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防”与“控”专题讲座
2015-10-12 17:16 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唐良昊/文 王亚丽/摄 

 

9月24日晚,政法学院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511室举办了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防”与“控”专题讲座,瑞安市公安局程华维警官应邀担任主讲人,心理咨询专业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主持。

 

 

  程华维警官就“你的人生什么事最苦”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解了肇事肇祸发生时出现的两个特征:一是幻觉,二是情感认知方面的错乱。接着,从几个经典的案子深入的分析了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面临的问题:一、对精神病人的管理措施和国家与地方出台的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完善;二、发病原因多数是由于生活压力和家族遗传等方面导致精神病的病发;三、发现不及时,责任不到位,缺乏有效机制导致了精神病人失控;四、良好的防控,需要有效的管理措施,全方位的宣传和及时治疗等多方面进行管控。现场精彩纷呈,掌声雷动。

 

 

    本次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对精神病人的关注,并了解了其对交通的危害,提升了自身的防控能力,也为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实践的机会。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