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各学院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
·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
· 致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团员...
·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 关于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
· 2019年度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开展2020年九江学院大学生暑期
图文速递
更多>>
政法学院团委
首页>>各学院团委>>政法学院团委>>正文
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报道(三)
2014-10-12 14:15 政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送出真情”。7月3日下午,九江学院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在当地干部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彭泽县棉船镇进行了一项特殊的活动——走访空巢老人。

  下午,天空有一点阴,却阻挡不了服务队员们心中的热情,同学们提着营养品前去走访农村空巢老人。经当地干部介绍,空巢老人在他们村里属于比较普遍现象,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加,空巢老人的数量正在增多。来到老人居住的民房,队员们热情的向老人们问好,老大爷老奶奶高兴的邀请同学们坐在身旁,聊天拉家常。一部分同学认真询问老人有什么困难,一部分同学认真做着调研笔记,还有部分同学帮助老人打扫屋子,这些空巢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通过交谈,同学们得知老人的子女大多在外地务工,往往一年才能团聚一次,有时甚至好几年才能见一次,当被问到是否想念子女的时候,老人拍着志愿者的手说:“想,怎么不想呢,可是没办法啊,孩子们工作重要”,有的老人还流下了思念的泪水。

  随后,在将近一个下午的走访过程中,同学们用真诚的话语安慰老人们,“爷爷、奶奶,我们会经常来看望你们的”,尽管走访的老人住的比较分散,往往两家的房子隔着很远的距离,但队员们都毅然坚持走访了最后一家,因为村干部告诉大家,老人们得知同学们来走访的消息都非常高兴。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的关注空巢老人,为老人的幸福晚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服务队员们通过社会实践,了解社情、民情,关注社会问题,为将来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