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首页>>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正文
我校图书馆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中喜获最佳推广奖
2017-11-23 15:31  
 
 
陈勇/文 刘臻/图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辽宁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于11月16日在辽宁大学开幕。阅读推广作为高校图书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已得到越来越多的高校图书馆的关注和参与。本次大赛以“阅读推广,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134余所高校的图书馆代表及参赛选手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带来了118个案列。

 

 

  参赛选手围绕高校在阅读推广理念、定位、内容、组织形式以及推广方法等方面,以PPT、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和问答。经过评委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

 

 

  我校图书馆申报的案例“蝶湖微阅——书声又响蝶湖岸,微读天下方寸间”,从全国118个阅读推广案例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13个单项奖中的最佳推广奖。

 

 

  图书馆于2015年9月开通微信公众号,利用这一新媒体,推出的“一周微读书”和“蝶湖书声”栏目满足读者随时随地移动阅读的需求;一系列阅读分享活动,带领读者由碎片化阅读逐渐进入深度阅读;知书栏目让图书馆馆藏活跃起来,帮助提升读者人文修养;线下活动拉近读者与阅读的距离,让他们爱上阅读,乐于阅读分享与推广。全方位的立体阅读,引导读者进入美妙的阅读世界,感受幸福的阅读体验,有效地提升图书馆形象,增强读者对图书馆的信任度与依赖度。

 

 

  今后,图书馆将把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作为一项为读者服务的长效机制,再接再厉,在校园内大力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为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和书香校园的建设贡献图书馆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