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首页>>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书香雅韵传文明,国学经典润心灵”志愿服务活动
2014-11-07 16:17 九江学院团委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近日,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九江市新星小学开展“书香雅韵传文明,国学金典润心灵”志愿者活动。

 

 

  伴着细雨的滴答声,志愿者们满怀激情的来到新星小学,与孩子们在教室一起学习剪窗花。志愿者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教孩子们如何折叠,裁剪、如何去发扬中国传统的剪纸文化。孩子们满怀欣喜的举着自己的作品,纷纷表示愿意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接着,志愿者们利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三字经》的具体内涵,传播国学文化。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鼓励下积极踊跃的举手诵读,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国学气息。活动临近尾声,志愿者们表演了《孟母三迁》情景剧,生动的表演受到老师们的好评和孩子们的喜爱。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同学们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更让国学经典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