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社团联合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联合会>>正文
土建学院推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二讲
2017-11-24 15:14  
 
土建学院宣传部江志颖/文 胡诗君/摄 

  为加强对大一新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迈出正确的一步,11月21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室举行了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二讲,讲座主题为《人生的主旋律——拼搏》,学院张静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团委副书记谢彬主持。

 

 

  讲座开始,张静老师回忆了个人在广西大学读硕时期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导师及师兄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他们由于对待学习及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换来了在各个领域一个又一个的成功。张老师以他们为例,告诉同学们人生就是在不断的进取与拼搏,你想要什么样的未来就得付出什么样的努力。

 

 

  接着,张老师回顾了个人从小学到大学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已学习与生活的经验。他特别讲到了对小学的印象,虽然各方面条件与设施都不那么完备,但是他依然能坚持在艰苦的环境下认真学习,苦中作乐。张老师细数了从小学到高中各科任课老师的教学特点,分析了各个老师的优缺点及个别老师对本人产生的重大影响。随后,张老师谈到了他的大学生活,讲到在他们的大学时代,上课占位子是他们独特的大学文化,每天为了占前排位子绞尽脑汁。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听课坐前排的习惯,找回“占位子”的大学文化。

 

 

  最后,张老师谈到了个人工作经历,张老师认为学习与实践都十分重要,并建议学建筑类的同学们寒暑假要多去工地看看,或许能够对以后工作有帮助。讲座最后,张老师做了归纳总结:回顾走过的路,每一步都走得特别踏实、稳健,在艰辛中体味喜悦,在拼搏中磨炼意志,并将杜甫的《望岳》一诗献给了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稳步踏实有力的走向成功。

 

  讲座结束后,谢彬老师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更多的拼搏精神,人生就是这样,在努力中萌芽,在进取中开花,因拼搏而结果重生,像小溪一样拼劲全力激扬高歌。而生处伟大时代下的广大年青同学们更要把握好大学这一重要的人生十字路口方向,奋勇拼搏,铸就辉煌的人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