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读书分享会
2023-03-05 19:50  

为助力广大学生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促进同学们交流与倾听,拓宽阅读视野、提升学术素养、丰富精神世界,我校学生会于3月4号上午9:30在九江学院主图书馆二楼活动厅举办了第二期“读书分享会”活动。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本次分享大会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管理学院分享员赵泽平陈述到:“《云边有个小卖部》中的主人翁刘十三,就像现实生活中的大多数人,有着不够完美的生活,但当你鼓起勇气,一路乐观向前,幸福的曙光一定就在不远处。”

B1D41

萤火虫小巷里没有萤火虫,只有闪亮亮的梦想,还有我们疯狂、笑泪交织却比星星永恒的友谊。医学院分享员谢璇通过讲述塔莉和凯蒂两位女主的故事,告诉我们同频共振的友谊会让我们人生不再是孤独之旅。“友人的彼此安慰是治愈对方伤痛的唯一良药,就像萤火虫一样点亮彼此生命中的黑暗。”

y

60277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本书生动地再现了李善德为了完成皇令,运送荔枝,而付出的无奈与辛酸。小吏李善德面临运送荔枝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他决定放手一搏,破釜沉舟地接受挑战。这位药生学院分享员刘谨告诉我们,当我们遇上困难时,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勇往直前,输了没什么大不了,赢了便是涅槃重生。

B3D1E

“他一次又一次被推进痛苦的深渊,一次又一次接受命运的安排。”是药生学院分享员郑裕璇、医学院分享员张悦对主人公富贵的感慨。小说以普通、平实的故事情节讲述了在急剧变革的时代中主人翁的不幸遭遇和坎坷命运,在冷静的笔触中我们探寻到生命的顽强韧性。也许生活中充斥着太多不确定性,但身边的温情永远是我们最重要的精神力量。

620BC

64A15

管理学院分享员雷珍为我们分享了《灿烂千阳》,用爱的力量战胜恐惧的故事。“战争会带来物质的匮乏和精神的压力,而爱就是改变的勇气;阿富汗女性的自立形象激励着我们在现实困境中自强不息。”

729CF

524F

“他双手颤抖着把信放下,脑中的回忆朦朦胧胧,凌乱不堪,仿佛一块石子,在流淌的河水底下闪闪发光,却又飘忽不定。”法学院分享员蔡科达为我们分享《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一位对爱执着的女人,她那潜隐了一生的激情爱恋和情感痛苦,都让我们学着更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爱。

5DE3C

3944

听完分享员的精彩分享后,观众也迫不及待地发表自己对书籍的看法,一起交流意见。

来自医学院A2212班谢璇同学获得了“最佳书籍分享员”称号。

第二期读书分享顺利落下帷幕,点燃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一种追求和爱好,培养健康向上的阅读方式,期盼未来大家共同行进在万卷共知,好书共读的前进路上。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