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汉语英雄 | 识文断字,勇争先锋
2022-12-21 11:46  

为增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学生文化底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学生用好汉语、写好汉字,增强汉语文化的传播力与推广力。12月4日晚,我校团委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九江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汉语英雄”大赛决赛。


汉语英雄大赛复赛

“汉语英雄”大赛复赛,由各二级学院推选两名参赛选手进行线下选拔,按成绩高低评选出八支队伍分别代表本学院参与决赛。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学院、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成功晋级。


汉语英雄大赛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一分钟汉语风采展示、汉语听写、诗词大会、方言听力。

选手在一分钟内向我们展示与汉语相关的才艺。

外国语学院

医学院

法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护理学院

理学院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本轮分为两小节,分别为“词语成语听写”和“偏旁九宫格”,选手们积极参与完成这轮测试,展示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

204F8


本轮分为两小节,分别为“看图/视频猜古诗词”和“飞花令”,创新了比赛形式,丰富了比赛内容。本轮环节紧张刺激,选手们妙语连珠,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方言传递一方缱绻乡音,不仅是地域风物的承载,更体现着传统文化的延续。

选手们根据屏幕所播放的视频内容,回答相应题目。本轮环节,设置了与荆门话、潮州话、武汉话、赣州话有关的趣味问题,选手们的作答妙趣横生,整个会场呈现出一片欢乐热闹的气氛。


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九江学院书法协会的同学现场书写对联,带领现场的同学们共同走进书法的世界,感受中华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16B29

聚精会神地书写对联

国学社的同学穿着古装展示对联

主持人展示对联

评委

主持人


获奖环节

               奖项                                          学院                                      姓名 

              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吴佳钰、郭永辉 

             二等奖                                       法学院 医学院                      吕佳骏、王林燕 劳伟文、王智 

             三等奖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护理学院         陈玉婷、黄寻寻 何静、熊阳阳                                                                                                            乐思源、陈慧婷

化学化工学院

法学院 医学院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护理学院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悟汉字的深厚智慧,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培养同学们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让我们以本次汉语英雄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思路,开拓创新,牢固文化自信,构建文化强国,为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