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4-10-21 15:17 校学生会宣传部 刘灵强、杜嘉馨/文 

  5月4日,学校到处洋溢着青年节日的氛围。在文理实验楼报告厅,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第十一届“校园杯”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此举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松、学生处副处长舒长兴、科研处副处长宋士华、商学院副院长郑孝庭等应邀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吴铃、副书记赵宇剑出席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摩了整场比赛。

 

 

 

  历时一个多月,来自四个校区的18支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正方土建学院代表队和反方文传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围绕“创业是否以成败论英雄”展开激烈辩论,土建学院代表队从“面对市场,创业的成败结果是至关重要”、“优胜劣汰是社会进步的趋势”等方面阐述了“创业以成败论英雄”的观点,文传学院代表队则认为如果一味地以创业成败结果来作为一个标准来衡量他人是否是英雄,这将会促使他人因追求功利而不择手段,造成社会问题这个方面来论证“创业不以成败论英雄”。

 

 

 

  双方辩手陈词慷慨激昂,主题鲜明。精彩的辩论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李宁宁教授作了精彩点评。他说,他刚从义乌回来,看到母校学子组建的义乌创业团队非常成功,带动着我校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学校还组织相关活动引导创业,提升在校生创业意识,这为学校打造创业特色文化营造了氛围。他随后对整场比赛的表现作了点评。

 

 

 

 

 

 

  最终,文传学院代表队以微弱优势捧得了第十一届“校园杯”辩论赛总冠军奖杯和冠军荣誉战旗。土建学院代表队和会计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土建学院三辩徐佳丽同学荣获全系列“最佳辩手”。文传学院团委、土建学院团委、会计学院团委、政法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机材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和基础医学院等八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校园杯”辩论赛总决赛新增添了“传递冠军旗帜”环节。校团委书记吴铃与上届冠军会计学院代表队、本届冠军文传学院代表队进行“冠军旗帜”传递。每届冠军成员在荣誉战旗上将留下辩手的姓名,并持旗一年。

 

 

  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第十一届“校园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