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会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会>>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杯”大学生辩论赛开赛
2014-10-21 14:59 校学生会宣传部 

  思想越辩越明,真理越辩越清。历时一个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我校校园文化传统品牌活动、“校园杯”大学生辩论赛近日鸣锣开赛。来自各学院及公关与口才协会的18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争斗第十一届“校园杯”总冠军。

 

主题鲜明,围绕特色教育展开思辨

 

 

  为引导同学参与学校的“三大特色”教育,辩论赛辩题设计围绕“践行特色教育,起航青春梦想”这一主题,深受同学喜欢。在好习惯养成教育方面,围绕“网络阅读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社交媒介使人际关系更亲近还是更疏远”等辩题展开思辨;在国学教育方面,“韩流来袭是否有利于中国文化发展”、“经典通俗化演绎是否有利于国学传承”、“金钱追求和道德追求是否可以统一”等辩题带领同学们如何更好地传承国学、铭记经典;在就业创业方面,“初始创业能力和资金哪个更重要”、“创业是否以成败论英雄”等辩题激发同学们投身创业热情、凝听创业故事、解读创业历程和感受创业氛围。

 

紧扣热点,围绕时代热点引领学生

 

 

  本届辩论赛在辩题的设计不仅围绕学校“三大特色”教育,还涉及当前时事热点热词。辩论赛围绕“明星当选政协委员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当今网络反腐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网络围观是否有利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等辩题,用青年的思绪激荡时代话题。

 

激烈角逐,首轮结果揭晓八强诞生

 

  经过抽签分组,共有18支队伍进行了9场比拼,A组的获胜方加轮赛,加轮赛的获胜方将携手其他组别的获胜方携手闯入八强。

 

  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比拼,基础医学院、会计学院、文传学院、机材学院、商学院、土木学院、政法学院、外语学院等8个学院闯入八强赛。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