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报道(二)
2014-10-12 14:14 政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乡情顾望,关爱成长,7月2日下午,九江学院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彭泽县棉船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去健康温暖”活动。

  通过事先与当地工作人员沟通,同学们详细了解了5位留守儿童的相关信息,在棉科所大院内,队员们与五位留守儿童吴加新、佴方文、童书、吴晓莉、叶景明见了面。当大家看到一个个瘦小怯懦,不愿主动靠近大家的小朋友时,队员们纷纷上前拉起他们的小手,把准备好的文具用品和书包送给他们。心理辅导小组的几位同学,组织大家一起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游戏,教他们折纸鹤,折飞机,折星星。在近两个小时的相处中,孩子们由之前的怯懦变得配合,小院内到处都是他们的欢声笑语和暖暖温情。

  队员们了解孩子们的家庭、学习状况,利用游戏中的表现判断他们的心理现状。大家特别关注吴晓丽这个孩子,因为她患有糖尿病,每天必须注射胰岛素维持,她的父母外出务工,只留下她和奶奶一起生活,她的境遇让同学们感到一丝心痛,纷纷给她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帮助她度过目前的困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还发现有个别孩子的心理与同龄孩子有不同程度上的差异,有的物质欲极强、还有一定程度的网瘾、不愿与人沟通等心理问题。大家利用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对他们逐一作了单独的心理辅导。

  活动后,大家依依不舍,对小朋友生活的关切之情流露在一言一行中,纷纷表示要长期联系,长期帮扶让他们能健康成长。

  尽管此次活动时间不长,但队员们与孩子们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希望回去后要让越来越多的人去关心留守儿童,此行让大家感慨良多的同时也收获丰富。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