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4-10-12 14:09 土建学院 
 7月1日至4日,土木与城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团委任丹阳、谢彬老师和园林教研室主任王婷老师带领下,来到瑞昌赛湖农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赛湖农场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东郊。农场下属20多家企事业单位,农业单位主要有一分场、二分场、三分场、水产场、畜牧场,工业单位主要有纺织厂、酿造厂、轧花厂、板鸡厂、板鸭厂等。赛湖农场在十一五脱贫规划中,就将新农村规划提上了议程。一直以来,瑞昌市政府高度重视农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验。此次三下乡活动走进农场三分场,结合园林专业特色,为新农村园林绿化规划建言献策。

  7月1日上午,土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顺利抵达了目的地,受到了农场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走进江西瑞昌市赛湖农场三分场苏家墩三大队,但见两排30余户小洋楼整齐划一,新修的水泥路面延伸到家家户户门前,平坦整洁;伴着清凉的微风,一群村民正和着音乐的旋律跳起健身舞……好一派安静和谐的农村新景,实践队员们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立即对村镇的建筑物进行详细的标图和记录。

  7月2日至3日,在农场三分场负责人的带领下,土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来到了农场三分场进行新农村建设村镇规划实践活动。两天时间里,来自园林相关专业的实践队队员们深入到农场中心城镇,详细考察了地理环境、水文状况、当地气候等相关资料。在随后与当地政府和村委举行的交流座谈中,队员们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活跃思维和所学专业特色,为村镇的建设规划、村镇开发献言献策,向当地的规划发展提供了一些可行的参考建议。

  7月4日,队员们又不辞辛苦,来到城镇的主要人流路段,开展了送“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活动,向当地百姓散发事先准备好的数百份“科技、文化、卫生”知识宣传单,为当地百姓宣传讲解相关知识,受到了当地百姓们的热情欢迎。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土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深入村庄,做了大量的实地勘察和调查研究,充分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优势,服务于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镇规划,为山村农民的发展提供帮助,并积极宣传“科技、文化、卫生”知识。

  经过几天来的实践考察与座谈活动,队员们即把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了实践中,在实践中倾注热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接受锻炼。也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些先进经验,亲身体验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广大农民百姓带来的实惠和巨大变化,加深了对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大问题决策的了解和认识。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