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2014年临床医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14-10-12 13:45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组织专家团赴“三下乡”服务点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7月2日,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志平院长、张南华书记及贾宗林副院长率专家义诊团,赶赴本次临床医学院“三下乡”服务点——武宁县上汤乡,带领服务队的同学们一起在乡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送医、送药、送关怀”的大型义诊活动。

 

上午8点整,在上汤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活动拉开序幕。当地村民纷纷慕名而来,将临时布置的义诊室围得水泄不通。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给现场群众赠送健康宣传资料、有的忙着引导村民们做各项体格检查、还有的协助义诊团发放药品,向他们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

 

     赴武宁县上汤乡义诊的专家团是由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骨科,泌尿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药剂等相关科室的专家所组成。专家团的专家们就农户们的各种疾病做出了详细的描述与通俗的讲解,让农户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与自身疾患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以便实施有病早知,早治,早防的措施。

 

 

   

义诊期间,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王万山及党院办、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现场检查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卫生健康意识的同时,大力营造和宣传了我院的良好形象,但同时发现农村缺医少药的现象还是比较普遍,农民群众的卫生知识、保健意识亟待提高,渴望与专家教授交流病情的心情还是相当迫切。通过此次 “三下乡”义诊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农村的医疗卫生现状,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实践技能和社会责任感,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为同学们今后在医疗岗位上增添信心。

 

 

在“送医、送药、送关怀”义诊活动中,医院领导在了解上汤乡的特困户由于行动不便,不能到义诊现场咨询诊治的情况下,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冒着大雨赶赴特困农户家,将药物及救助金送至特困农户手中。

 

医院领导在工作的最后就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性的讲话,首先他们肯定了该活动积极地社会意义,其次也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赞赏,他们希望以后像这样的活动要多办,要实办。要确实将医疗服务送至基层,送进农户家门,让他们有病可医,有病可治。他说我们医疗工作者就要实实在在的解决农户们疾病的困扰,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这就是我们医疗工作者现在该做的事。

 

 

       医院领导专家与特困户交谈的过程中,农家热泪盈眶,哽咽而又激动,紧紧的抓住领导的手,话语中无不体现了感激之情,同时义诊团队也切实感受到了农户们的看病就医的需求。

 

院领导还为特困农户递上了医院筹集的捐款,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村民们也非常感激医院以及组织对他们的关心。

 

 

  

 

附属医院还准备了部分基础常用药并将其赠予九江市武宁县上汤乡乡镇卫生院,以便于日后能够更好地为乡亲们解除疾患(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向乡镇卫生院赠送药品。上汤乡乡镇卫生院院长曾凡贵代表卫生院接受了捐赠的药品并表示感谢)。

 

此次爱心医疗“送医、送药、送关怀”活动不仅院领导及其重视而且还受到九江一套,九江二套,江南都市报,九江资讯网等多家相关媒体的关注,各家媒体都派出记者随专家团一起到武宁县上汤乡就此次活动情况作出相关的报道。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