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化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三:在长岭风电场参观与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2014-10-12 13:37 化环学院 
 7月2日上午8点,化环学院“三下乡”服务队从中科院鄱阳湖湖泊湿地研究站出发,骑行奔向我们的下一站——庐山区海会镇。此行上坡路较多,天空阴雨绵绵,时不时还夹杂瓢泼大雨,队员们奋力骑行,仅仅13公里的路程,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抵达。海会镇镇政府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安排我们在海会中学搭帐篷住宿。

休整过后已近中午时分,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来到海会中学看望化环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员,并对队员们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指导,队员们深受鼓舞。

  下午3点左右,雨势渐弱,为提高服务效率,服务队分头开展活动,谢宝华老师带一小队参观长岭风电场,孙剑奇老师带另一小队在海会镇汽车站广场做环境保护知识宣讲与问卷调查。风电素来有“绿色能源”之称,队员们平时并不了解,今天一见,60多米高的风力发电机让我们为之震撼。雨后的风电场隐约可见数十台风力发电机叶片在旋转,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了解到隶属于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的长岭风电场年上网电量6900万千瓦时,每年约可为5-7万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节约标准煤2.42万吨,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6.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万吨以及减少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粉尘等其他污染物的排放。由此可见,使用风能、太阳能、潮汐能、地热能等绿色能源对保护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应当在全社会范围内大力倡导及推广。与此同时,海会镇汽车站广场附近的环保宣传小队以展板的形式,围绕雾霾、垃圾处理、噪音污染、土壤污染、食品安全等内容展开生动形象的宣传活动,队员们耐心细致地从雾霾的危害及防护措施、垃圾的分类及优点、噪声污染及危害、土壤污染与治理、食品安全防护常识等方面为群众们讲解,吸引了很多路人的关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部分环保意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该地区人们的环保认识水平参差不齐。所以,环保宣传任重道远,我们有必要加强环保宣传的力度。

长岭风电场参观与环保知识宣传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拓展了我们的视野,更让我们在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中逐步成长。风电等绿色能源产生的环保价值让我们为之震撼,而通过环保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亦刻不容缓。下一站,明天我们将前往姑塘,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