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三下乡活动
首页>>工作专题>>三下乡活动>>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大学生志愿者 “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
2014-10-12 12:55 文传学院 
 6月24日,文传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下到九江武宁县东林乡开展为其一周的“探寻‘非遗’,传承文化”活动,采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的武宁打鼓歌传承人孟凡林,并到田间地头宣传保护“非遗”的意义。据悉,这次是文传第三次组织类似活动。前两次分别采访的是湖口青阳腔传承人殷焕武,和瑞昌剪纸传承人刘诗英。

为了更加顺利的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6月23 日,在文友楼120会议室,文传学院开举行了大学生志愿者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团委书记郭英俊,指导老师田中兴、罗穆番,领队陈宁老师和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汤红莲出席了动员会。

  会议开始后,领队陈宁老师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流程和时间安排以及任务。参加本次大学生志愿者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员,分成了三组分别是摄制组、调研组和新闻组。考虑到天气问题和当地的条件,陈宁老师温馨的提醒大家要记得带好雨具和生活用品。团学联第一书记王晟三在此期间向大家发放了文化衫、帽子、手写笔记本等用品,以便活动的宣传和大家的记录。

  指导老师田中兴特别强调水安全问题,希望大家不要私自活动,不要去游泳,真正明白“三下乡 ”活动的作用和意义。罗穆番老师为大家的拍摄给出了一些建议,他说:“整个记录片的拍摄可以多角度拍摄,采取全景、中景、特写三种拍摄方式相结合,可以每个人负责一种,既方便又有效率。”

  会上,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紧绷“安全”这根弦,遵守纪律听从指挥;二、发扬吃苦精神,努力锻炼自己意志;三、树立良好形象。她说,每一个人代表的不仅是个人还代表着学校,采访和宣传过程中,要注意自身言行,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素质。最好,汤书记祝愿大家顺利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会议期间老师和学生积极互动,面对学生的疑问老师们都耐心的解答。6月24日13时,小分队正式向武宁出发。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