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媒体关注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关注>>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谈活动
2017-03-09 14:30  
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谈活动
2017-03-09 12:47外国语学院(点击:5)

为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精神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3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谈活动,全院教师参加,活动由杨杰书记主持。

按照《外国语学院2017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上台谈优秀师德师风的现实表现和经验作法的是英语教育教研室赵宋文老师和商务英语教研室的刘果老师,她们都是评选出的外国语学院2016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赵宋文老师主要从三个层面来谈谈她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心得体会和主要做法:德高为范,以身正人;关爱学生,亦师亦友;提升技能,精进业务。孔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赵老师在工作中注重帮助学生确立诸多良好的理念和意识,坚持学法指导,使学生学会学习,以学定教、以教示学。

刘果老师谈到热爱教师的职业是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前提。在平等的对话中建立起师生友谊,开启爱的通道,从而给学生们有效的指引,开拓他们的长远意识,引导他们从思维能力的提升。时刻牢记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和品质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听了身边的两位典型、榜样发言后,老师们对教师誓言(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神圣职责,用人格引领人格,让智慧点燃智慧;尊重个性,激发创造;发展德智体,弘扬真善美;培养具有世界胸襟的现代中国人,实现推动民族进步的神圣使命!)有了新的感悟,新的动力。

外国语学院2017年计划通过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法律法规教育;学习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开展“七查七看”专项检查;组织外访参观名校;师德师风大家谈和名家讲坛;完善师德档案,健全评价体系等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以高尚人格和渊博学识教育感染学生,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断提高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