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媒体关注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关注>>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
2015-11-05 16:23 大鹏/文/摄 

    会议现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11月2日下午,九江学院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陶春元主持会议。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医学部主任、副主任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会议。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在会上作讲话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获得奖励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九江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理性对待。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10月31日,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卫书记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多次强调这五个发展理念。作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任,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责无旁贷,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推动创新。作为教育者,我们要理性对待创业,要防止将创业教育与日常学习对立的倾向,要纠正“创业就是摆摊设点贴广告”等偏向。创业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运用知识能力的创业者,培养既有梦想又肯实干的创业者。二、要结合专业,打造特色。一是要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二是要不断总结概括,形成不同专业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三、要结合科技园,突出教育孵化。我们要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育人功能,为在校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和提高创造条件,提供平台。要形成大学科技园与创新创业教育之间的联动效应,建立相应的互补机制。要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使大学科技园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拓展学生的实践空间,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甘校长最后希望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全面规划,扎实工作,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全面发展。

    九江学院副校长陶春元主持会议

      九江学院副校长陶春元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传达到位。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传达和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要将甘校长的讲话原原本本的传达学习好,有序推进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二是要深入研讨,明确思路。三是要脚踏实地,有序推进。要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得扎扎实实,卓有成效。

    校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九江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方向明宣读了《九江学院关于公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本次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2个,优秀组织奖3个。与会领导和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向获奖二级学院代表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会上,九江学院教务处处长马明亮就《九江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九江学院招就处处长肖国丰布置了创新创业教育大讨论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九江学院电子商务学院、信息学院和会计学院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年11月4日http://edu.jxgdw.com/xyxw/2927162.html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