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媒体关注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关注>>正文
团中央部署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2014-10-27 16:21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洪侠)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在全国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

  通知指出,“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是引导广大青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通过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通知指出,活动分为典型推选、分享交流和学习实践等阶段。要按照“爱岗敬业”、“创业创优”、“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个类别,通过团组织推荐与社会推荐、个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逐层推选出本县(区)、地(市)、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本系统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团中央将通过组织社会公众投票、评委会投票等方式,最终产生10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通知强调,要结合推选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作用,层层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故事分享活动,讲述好青年的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传递鲜明价值导向,影响带动更多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团员青年中普遍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学习讨论活动,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转化为本地本单位团员青年的具体行为准则。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和青年特点,设计开展参观寻访、岗位建功、技能竞赛、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

  通知要求,要通过层层动员,调动基层和团员青年积极性,把广大普通青年的参与面和参与程度作为评价活动的第一标准,使推选、宣传、学习、实践的过程成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的过程。要广泛开展全媒体宣传,对“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事迹和各地活动开展情况持续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