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春风采
首页>>新闻动态>>青春风采>>正文
“汉语通四海,天下一家亲”——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选赛拉开帷幕
2018-05-09 15:47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5月6日上午,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国家汉办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赛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亚欧大学中文系、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智慧大学的24名大学生选手参赛,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并致辞,孔子学院师生10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活动。

 

 

夏修龙院长致辞

 

夏修龙院长对各位选手和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作为 “汉语桥”比赛柬埔寨赛区的承办单位,感谢柬埔寨社会各界对“汉语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汉语桥”为世界各地汉语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学习的舞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积极表现,勇创佳绩,并预祝本次“汉语桥”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

 

此次大学生“汉语桥”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设置了主题演讲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选手们以流畅的汉语分享了自己对“天下一家”的理解与看法,有的选手立足于汉语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有的则将关注点放在世界环境保护上,有的着眼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全球变化等,观众们感同身受,掌声不断。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展风采,有中国国画展示,有《落花》、《剑舞》等传统舞蹈表演,有传统乐器葫芦丝演奏、笛子独奏,还有川剧变脸、京剧《贵妃醉酒》、快板《绕口令》等,不断掀起高潮,观众们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拍手叫好。

 

 

亚欧大学的林美金(Roth Meijin)同学演讲

 

 

智慧大学的胡顺良(Aou Sunleang)同学表演快板书《绕口令》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亚欧大学的林美金(Roth Meijin)同学以18.69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桂冠。她流利的汉语和情深意切的演讲深深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她以吟诵与舞蹈相结合的形式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礼仪之邦》,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来自柬埔寨智慧大学的胡顺良(Aou Sunleang)同学带来的快板《绕口令》也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欢呼声不断;来自金边皇家大学的郭明隆(Chrek Menglong)同学以“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为题展开演讲,把汉语比作一架沟通世界的桥梁,情绪饱满,热情激昂,赢得观众连连喝彩。

 

 

金边皇家大学的郭明隆(Chrek Menglong)同学表演《贵妃醉酒》

 

 

亚欧大学的叶桂香(Chhim Kouyheng)同学表演《落花》

 

  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柬埔寨孔子学院教务处主任户社芳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称赞选手们不仅汉语功底深厚,才艺表演也非常精彩,希望参赛选手们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创造佳绩。

 

 

沈美丽(Sim Meily)同学表演《川剧变脸》

 

 

古琴表演

 

 

中国画

 

  此次比赛共9人获得晋级资格,进入柬埔寨赛区决赛,评委老师为晋级选手们颁发了晋级卡,选手们难掩喜悦之情,纷纷与老师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汉语桥”中文比赛分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柬埔寨赛区预选赛又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此次比赛为大学生组预赛,中学生组预赛和大学生、中学生决赛将在6月份举行。决赛获胜者将有机会赴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每年柬埔寨选手在全球总决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文/马家琪  摄/李精英)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