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春风采
首页>>新闻动态>>青春风采>>正文
人生需要阅读——访校第十届“读者之星”艺术学院徐铭彬同学
2018-04-25 14:56  
 艺术学院    

  在读书风气浓郁的九江学院,作为艺术生的徐铭彬,她是如何以借阅237本图书位列第一而获得学校图书馆第十届“读者之星”的?你,难道就不好奇么?带着这种好奇与疑问,我们走访了徐铭彬同学。

 

阅读的动力——习惯

 

  第一次见到徐铭彬的时候,被她脸上那个灿烂的笑容深深感染了,大家通常都认为艺术生不爱看书,没有文化修养,但徐铭彬在图书馆第十届“读者之星”中以借阅237本图书位列第一时,让我们知道原来艺术学院的学生也是热爱看书的。当我们问道她为什么会借阅这么多图书,徐铭彬很自然地脱口而出“习惯!”

 

 

  见我们诧异,她又补充道:虽然自己从小就喜欢看书,但是进入九江学院后到图书馆借书看先是源自于解决问题。那是军训结束后的第一次专业课,老师在课堂上讲了的很多专业问题,我听得不是很懂,有点云里雾里,便萌生了自己去图书馆找书来弄懂。当我从书中一个个弄懂了那些问题时,甭说心里有多高兴了。自此,我才真正感觉到读书的乐趣,于是我便不停地借书读书、读书借书,乐此不疲,进而形成了一种习惯。

 

  她觉得自己习惯看实体书,喜欢纸质书,喜欢手指触碰到纸张的感觉。觉得读书是一件有趣开心的事情,有趣即是正义!阅读能让自己变得更纯粹,纯粹地只想和书在一起,抛开其他,满足自我。

 

阅读的选择——喜欢

 

  读书给了徐铭彬许多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但是,图书种类繁多,如何选择正确的图书呢,为此,我们又向徐铭彬请教她是如何选择图书的。“问问自己的心,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她这样说道。世上的书那么多,要全部读完那是不可能做到的,这就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图书。“比如,刚入大学时,我选择专业方面的书籍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之后迷上了本格,现在正在看森见的书,觉得魔幻现实主义实在是太神奇了。”她这样回答道。

 

  在与徐铭彬聊起这些的时候,她总是传递给我们这样一条信息:只有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阅读的感受——随心

 

  在谈到阅读这么多书有什么效果的时候,徐铭彬很诧异回答我们:“阅读为什么一定要有效果呢?”她说:“看书是自己的生活需要,自己离不开书,书能使自己远离现实的纷乱和喧闹。”之后她又说到:“书给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要依据每个人的生活分配和喜好来,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个人理解是你喜欢就会自然而然去做吧,不会痛苦,不会觉得枯燥,个人对乐在其中的那份独一无二的欣喜而开心吧,阅读要看个人的需要和需求,不强求一定要去做,人只有在按照自己意思行动的时候人才有价值。”

 

  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徐铭彬总是持续着面带微笑,其实被评为“读者之星”的她一开始感到很诧异,看书只是一件很日常普通的事情,但没想到会被评为“读者之星”。她告诉我们看书不仅仅只是看书,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兴趣而去看。

 

  给阅读多一点兴趣,多一点喜欢。也许下一刻你也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