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青春风采
首页>>新闻动态>>青春风采>>正文
第十二届“校园杯”辩论赛圆满结束,土建学院夺得本届冠军
2015-05-06 13:41 校学生会宣传部 聂晶晶李琼/文 杨志成 赵玲青 普耀珠/摄 

5月5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十二届“校园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文传报告厅举行。土建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本届“校园杯”辩论赛冠军。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松、科研处副处长宋士华及经管学院副院长高阔应邀担任了此次决赛的评委。

比赛中正方信息学院代表队对抗反方土建学院代表队,辩论双方围绕“实干与梦想哪个更重要”进行了精彩的辩论。正方信息学院就创客的核心是创新,而梦想是创新的源泉展开己方观点,而反方土建学院则是从国家发展出发,指出实践是提高国家生产力的唯一途径。

盘问环节中,双方辩手就“凝聚力及创新的能力”等方面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向对方辩手提出己方观点,掷地有声的语气、犀利有理的言辞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评委点评阶段,李宁宁教授作为评委代表给辩手做了一一分析,面面俱到,让观众和辩手们都受益匪浅。李教授指出此次辩题对现在正值青少年时期的学生们来说具有重大意义:期待梦想。同时,他对辩手们对国家时事的了解和思想理论的结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期待辩论选手们在辩论赛中创造新的历史。

辩论赛结束后,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及校团委书记闫来英分别为亚军信息学院和冠军土建学院及最佳辩手颁奖。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为季军会计学院颁奖,校团委副书记赵宇剑为信息学院、土建学院、会计学院、政法学院、基础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及电子商务学院8个二级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最后由校团委书记闫来英老师从上届冠军文传学院代表手中接过冠军旗,传给本届冠军土建学院。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我校第十二届“校园杯”辩论赛圆满落幕。本届辩论赛在围绕当下时事热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我校特色教育等辩题而展开的多场辩论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学生的辩论水平和文化修养,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辩论,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也熏陶和弘扬了我校学生“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求学精神及生活态度。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