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讯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团讯>>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学生团干部培训班
2014-12-22 18:36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化环学院团委于12月13日早晨在向学楼开始新一期的团校培训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团委书记刘小风以及全体学生会团委成员以及大一、大二班长团支书参加了这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委副书记余婷说,今天是国家公祭日,全体默哀,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接着刘小风书记讲了举办这次培训班意义和要求。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刘新强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的讲座。刘书记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提高学生干部素质与能力的重要性,二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主要素质,三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主要能力,刘书记说,加强学生干部培养,是学生工作的需要和学生人才成长的需要;作为学生干部要具备六大素质,即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知识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创新素质;提高六项能力,即宣传鼓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公关)和创新能力。

 

 

  最后,刘书记给学生干部们提了五点建议:一是人生要有规划、目标要明确,规划越早越好;二学习方法、学习能力最重要;三是人可以改变、素质能力在于锻炼,贵在坚持;四大学生至少培养一种爱好五是加强七种能力培养即(1)写作能力(2)演讲能力(3)组织能力(4)沟通能力(5)外语能力(6)计算机能力(7)驾驶能力。

 

  刘书记讲座中运用多媒体,例举大量工作事例,展开互动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下午,团委书记刘小风为团干部培训班作了第二讲,他结合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积极发言,谈工作体会、谈工作得失、谈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提建议等。刘小风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要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中,加强团结协作,“各部门不可以依葫芦画瓢”要有创新精神。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并表示要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为化环学院的辉煌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