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团讯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团讯>>正文
商学院开展“感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
2014-12-22 18:34  

12月14日晚,商A1341/42班在本班教室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晚点名班会,班主任李颖萍老师特意邀请了商A1245班陶冰玥同学,与大家进行一次心灵上的分享。班会由李老师主持,两个班级的同学全部到场。

 

 

  陶冰玥是学校2014年“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2014年暑假,自费赴2008年地震重灾区四川省北川县,为当地成长营项目无偿服务17天,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徙步翻越大山十余座,走访贫困家庭21户,被评为北川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优秀个人志愿者”。

 

 

  陶冰玥学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她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和想法,以及工作的地点、性质和内容。一句“大家有没有看过湖南卫视热播的《变形记》栏目?”,引出了大家的联想,她说,她所看到的一切,经历的一切,就是现实版的《变形记》,给她的内心带来了巨大的震撼。随后,陶冰玥同学将她志愿过程中拍摄的珍贵照片用PPT的形式一一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她用朴实无华、毫无修辞、最简单的语言描述了她在北川生活与工作的场景。从一个城市女孩初到山区的极其不适应,到曾经有过提前退出的想法,再到被山区人民的热情与对美好生活的乐观态度所影响,最后到迫切想为山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一系列的转变,让她接受了一次真正意义上“心灵的洗礼”。

 

  李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心地坦荡,胸怀宽阔。不要虚度光阴,要珍惜当下,奋发拼搏,完善自己,乐于助人。

 

  半个多小时时间内,在场的同学一直保持着安静,大家听得都非常认真,会后不少同学表示,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情景,今天通过学姐的亲身经历,感觉更加真实,对自己的触动也非常大,有机会也要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参加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