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赣青扶贫青春暖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28 15:14  

青春暖流吹进东山村

 

  为了进一步推进九江学院与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好3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月”活动,3月25日,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联合组队开展了“赣青扶贫青春暖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江山和李洁老师带领A1515团支部学生党团员深入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对当地农业、教育、卫生、扶贫等方面进行社会调查,并开展了“美我东山”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环境卫生整治 刷新村容村貌

 

  趁年轻,去实践,感受不同的生活。趁青春,去实践,积累不同的经验。A1515团支部是九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员青年更应该在基层奉献青春建功立业,抱着这样的想法,这个支部的学子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进了九江学院对口扶贫村--武宁县东山村。

 

 

  阴雨绵绵,同学们仍然满怀着一颗“火热的心”为村里的美化工作努力着。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拿着准备好的清理工具开始着手清理垃圾。她们一个个争先恐后,不怕苦、不怕累、认真细致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将脏乱的垃圾进行清扫。经过大家的努力,村里的垃圾被清理干净,刷新村容村貌,村民也纷纷对同学们的热心举动竖起大拇指。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实践活动,不仅有效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改善和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而且发扬了雷锋精神,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悉心交流经验 寄厚望予后辈

 

  中午一点,官莲乡党委书记李刚、副书记周映明、纪委书记洪珊以及东山村两委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深入的座谈交流。

 

 

  九江学院驻东山村第一书记兼东山村支部书记谭翊泉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山村的村情和发展规划。同学们也各抒己见,从农村教育、土地扭转、产业发展、文化传承、配套建设等方面大胆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为东山村的振兴出谋划策,为东山村的未来规划蓝图。

 

 

  乡党委书记李刚语重心长的说,在座的大学生朋友们,你们是我女儿的同龄人,看到你们就像看到我的孩子一样,作为长辈对大家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心,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去面对学习、生活,勇于担当才能扛得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大旗;二是要有恒心,面对学习和工作,要勇有战胜困难,砥砺前行,才能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有爱心,大家要爱护自己、关心他人,让幸福指数提高。

 

  乡党委副书记周映明分享了他的大学时光,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珍惜当下,完善自我。

 

  乡纪委书记洪珊说道,愿在座的学生能够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练就基层本领,才能建成未来的大厦。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江山对乡、村两级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作为扶贫工作队成员,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一张东山的“名片”,

 

 

  活动临近结束,同学们自发的通过“抖音”和微信朋友圈把美丽的东山、奋斗的东山、发展的东山推介给更多的人。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深刻体会到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意义,只有深入基层,才能进入老百姓的心中。此次实践活动,有利于引领学生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直观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