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我校各二级学院纷纷举行纪念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2017-05-15 16:43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那里都舍不得放下对你的牵挂,她愿意把自己一生无私的奉献给你;有一种爱,让你肆意的索取和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在母亲节期间,我校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会计学院举办“挥毫致母爱,情韵三行间”母亲节主题活动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5月14日,会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静暄专项志愿者服务队面向九院学子,于三食堂广场举办了以“挥毫致母爱,情韵三行间”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向路过的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并邀请他们在黄色彩带上写下他们想对母亲说的话,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精致的贺卡,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写下对母亲的祝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将把这些贺卡一一寄出。活动现场,一直播放着有关母亲的音乐,让人倍感温暖,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同学们认真写祝福的场景,构成了母亲节里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而同学们满足的微笑,如炎热夏日一缕清爽的风,拂过志愿者的心田。

挥毫致母爱,情韵三行间。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从网络走向现实,多陪伴父母,多和父母交流,勇敢表达对父母的爱,让陪伴成为对父母的最长久的祝福。(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傅羽涵/文/摄)

机材学院举办母亲节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5月14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208教室举办了母亲节主题活动。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学生科副科长李新萍,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赖亚汝老师与大一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胜才书记问同学们:“我们出生脱离母体时为什么会哭泣?”同学们由此陷入了沉思。陈书记说道:“脱离了母体,我们感受到了外界的危险,所以我们会哭泣。母亲,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母爱,是世上最伟大、最无私、最崇高的爱。”接着,陈书记给同学们吟诵了孟郊的《游子吟》,陈书记说道:“今天是母亲节,母亲节最重要的是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不要让父母担心。”陈书记最后建议同学们晚上一定要抽点时间给自己家里亲切期盼孩子的父母打个电话,唠唠家长里短。

赖亚汝说道:“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慈爱的母亲;人世间有一个最无私、最勤勉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母亲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我们的一个电话或许就是我们母亲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希望我们的同学要做不仅有知识,更有道德良知懂感恩的大学生。”

活动最后,赖亚汝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刘和刚含泪跪唱《儿行千里》MV和邹越的《让世界充满爱》演讲。

这次母亲节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母爱的含义、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母亲是最爱我们的人,也是给我们最多关怀的人,感谢母亲,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高瑞祥/文)

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活动。为了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丰富学生的情感世界。5月14日上午,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三食堂广场组织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们在三食堂广场集合,他们将精心制作的板报展示在活动现场,展板展示了“写给母亲的三行情诗”优秀作品。活动中,愿者们身穿校服、头戴红帽,积极邀请路过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同学们怀着对母亲的浓浓爱意,纷纷把自己想对母亲说的知心话语写在便利条上,并贴在展示板上。这些话语简洁朴素,但是句句发自肺腑,让校园中弥漫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感恩与祝福的平台,更促使同学们把对母亲的爱与想念化作自己前行的动力,为和谐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信息学院团委宣传部 唐禹陈)

护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为了让同学懂得感恩自己的母亲,5月14日,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浔东校区食堂门口开展了感恩母亲节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同学们宣传,并邀请他们在心愿墙上给母亲留言表达感谢和祝福。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围观,不一会,心愿墙上就写满了同学们对妈妈的留言和祝福语,有的是对母亲的真情告白,一句“我爱你”承载的是浓浓的感激之情;有的是对母亲的衷心祝愿,愿她们身体健康;有的是对母亲说的心里话,一些平时说不出口的话在此刻真情流露。虽然活动只有半个小时,但是,在这短短的半个小时里,我们通过心愿墙留言的方式,也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母亲的爱。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也写下了自己对母亲的祝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节日气氛,而且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感恩意识。最后在此祝愿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美丽!(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盛丽 胡林林)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母亲节开展母亲的味道活动。5月14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你是否回忆起与母亲的点滴,想念母亲的笑容,想念母亲的可口饭菜,这些对我们无私的爱,是世间最纯洁的爱。手写温情寄以相思,那就写出你心中想对母亲说的话。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三食堂广场组织了母亲节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有三个内容,在场写书信寄给母亲,让自己的母亲在母亲节收到一份惊喜。用便利贴写下三行情书,表达对母亲的爱,参与母亲的味道,写出母亲在自己的心中形象,回忆点滴温暖。母亲养育我们长大,我们却很少对母亲表达什么。不知什么时候起,原本依赖母亲的我们,开始让母亲渐渐习惯仰视我们。而我们,却总是来不及回头看他们一眼,匆匆前行时,妈妈已老去。因为爱,她愿意到尘埃之中,只愿你的脸庞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来。

最后根据情书深度选出了六名优秀者,送出礼品。此次活动不仅宣传和纪念母亲节,而且也使身处异乡的游子有表达思念母亲的契机。这世界所有的爱都懂,唯为父母的爱才最无私。父母永远都是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愿时光可以让他们老的慢点,再慢点。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