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九江学院学生文明交通倡议书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党的基本知识竞赛
2016-06-22 18:57 校团委宣传部/冯笛竹/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我校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6月14日,学校举行了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8名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入了决赛。副校长王万山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集体颁奖。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竞赛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旗帜引领方向-江西高校党的基本知识读本(2015年版)》为主要参考书目,比赛分为党的基本知识测试赛和竞答赛两个阶段。测试赛采用笔试闭卷方式,全体在校大学生党员参加;竞答赛采用预决赛制,各二级学院党委选拔代表队参加。以赛促学、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大学生党员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

在现场竞答比赛中,共有来自16个二级学院代表队48名参赛选手参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其中,既有团队合作作答又有个人精彩表现,充分考验了各代表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了解程度和选手之间默契配合能力。

各个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奋力做答,在答题中展现了智慧、博学与魄力。经过三场知识竞答,旅游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等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基础医学学院、土建学院等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政法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等3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王副校长等领导上台为获奖单位颁奖。

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是我校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确保每名学生党员人人参与,要求每名学生党员人人过关,有效引导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对纵深推进我校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据悉,此次竞赛成绩优异的学生党员,学校将进行集中培训,组队参加全省大学生党员党的基本知识电视大赛。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