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团校学习顺利开展
2016-05-11 18:22 校学生会宣传部 李京龙/文 

5月10日晚七点,旅游学院丁侃老师向新任团支书培训班的学员们讲授了关于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在团课上丁老师从实际出发,绘声绘色的跟学员们谈及关于团员、团干应该具备的基本的认知,以及共青团历史的发展脉络,在团课中丁老师播放了共青团团歌,铿锵的曲调让在场的团支书们感受到了来自团的活力。此外丁老师还谈及到团员们很关心的问题——优秀共青团员推优入党 ,他首先肯定了团支书们的努力,在鼓励大家积极入党的同时也强调学生干部不是专职团干,应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问题,要履行学生的本分。学生干部应自觉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勤奋学习、将干部的地位作为提升自己的阵地、给学生干部讲述了应具备的“六种素质”和“五种能力”,还教诲学生干部们应明确“有为才有位”。

紧接着丁老师从实际出发,谈到了团日活动中可能涉及的问题以及处理方法,例如,如何在确保趣味性的基础上突出团日活动的主题,使团日活动在保证有趣的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到活动的丰富内涵。丁老师还列举出各二级学院的优秀团日活动,让在场的团支书们了解到一个优秀的团日活动需要些什么,以及如何确保一个好的团日活动的开展。此外丁老师嘱咐在场团支书们在做好团日活动之外希望我们对自身进行正确的定位,并且做时间与情感的管理者,促进人格的全面发展,提升个人素质。丁老师启发大家对自己要有一番清楚的认识,发人深省。

通过此次团课,我校新任团支书进一步明确了团支书的职责所在,也更好的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对共青团的热爱之情,坚定了来自团支书们为学校为祖国作出贡献的决心。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