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2016-05-06 12:22 校学生会宣传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近日,九江学院各级团组织按照上级团组织的有关要求,专门召开活动部署会,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做到“三个结合”,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起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青春正能量。

一是把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与“中国梦”相结合。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同时,坚持党建+团建,结合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了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爱国主义、“永远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会计学院、土建学院、政法学院、文传学院、机材学院、艺术学院等通过新团员入团仪式、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在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信息学院、药生学院、化环学院、经管学院、旅游学院、理学院通过开展“五四青春宣言”“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校友”等分享交流活动,组织优秀学生、青年教师等深入学校、铁路、企业、社区等与各界青年进行了分享交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牢固树立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

二是把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与学校特色教育相结合。(1)开展国学主题教育活动。“五四”前后,学校结合国学教育,共举办了23项大学生国学素养专题教育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学经典、颂经典、背经典”等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校团委的“行知雅集”紧紧围绕国学和高雅爱好构建多个朋友圈,信息学院、政法学院、外语学院等还组织了学生骨干赴白鹿洞书院开展了“书院寻访”活动。特别是第五届国学诵读比赛,在各基层团组织初赛的基础上,组织了校级复赛、决赛,决赛于5月4日当晚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吴桃娥、王万山、纪岗昌,校纪委书记魏立平等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各学院将经典国学作品加以形式创新,以表演、朗诵、PPT展示等基本表演手法,配合音乐、情景、舞蹈、光影等当代艺术表现形式,让观众领略国学意境的同时,给人美的享受,更是让现场观众用先贤们的智慧开启梦想,在场的师生深深陶醉于中华经典诗文,濡染于传统文化之中。(2)开展创业实践周活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不仅邀请了创业达人走进校园与青年学生共话创业,还专门组织开展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沙龙访谈、创业展示、创业宣讲等主题实践活动。创业协会5月4日当天,组织了学生参加九江市“新工业·创青春”创新创业论坛,聆听大咖创业故事。土建学院、电子学院、电商学院、体育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等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创业沙龙等形式,开展创业故事宣讲,吸引了近1000名学生参与。(3)开展2500里徒步长征活动。结合“一二七”计划,利用晨跑活动,各学院开展25000里长征徒步接力活动,营造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副校长王万山出席出征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与同学们一起环校园跑。

三是把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与线上活动相结合。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在五四前夕开通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发挥团属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开设了“五四”活动专栏,开展编创转发、微话题讨论、微访谈等活动,推出了“五四”网络新媒体文化产品等,传递了“青年好声音”,吸引了近3000名青年学生参与互动。线下开展了第二期“青年之声·青年午餐会”活动,王万山副校长和同学们共进午餐,零距离听取青年心声。部分二级学院还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了青年座谈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红五月、千人国学诵读、书画摄影比赛等富有思想内涵、形式多样的“五四”节日文化活动,鲜明地亮出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的文化标志,努力开展了符合时代特点、富含时尚元素、青年广泛参与、深入青年欢迎的“五四”节日文化,丰富了青少年文化生活。

丰富多彩的活动,贴近学生实际、符合学生需求,深受学生青睐。据悉,九江学院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载体,寓教于乐,把更多的青年吸引到活动中来。此次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深受学子欢迎,在学校掀起了一股学习、弘扬五四精神的热潮,激发了全校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热情,使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身体力行。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