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机材学子见义勇为不留名,家长多方打听求报恩
2014-10-13 08:14 九江学院团委 

机材学院B1341班黄斌同学见义勇为,未留名悄离现场。事后,家住陶洼小区的王东夫妇通过校团委谭翊泉老师找到黄斌同学带着感谢信和绣着“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来到该学院,当面感谢黄斌。

10月6日下午,黄斌同学正在学院莲池边看书,7、8个小孩在莲池边嬉戏,这时突然听到不远处有小孩哭喊救命的声音,他猛回头一看,发现离他十米左右的莲池有一名小女孩正在水中挣扎。他来不及细想,赶忙跑过去,伸手想把小女孩拉起来。可是,距离太远,够不着。情急之下,水性并不好的他毫不犹豫,跳入冰凉的水中,幸运的是,他很快就抓住了小女孩的手并将其用力托起。成功救起后,立刻找来棉布包裹住女孩,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到王东夫妇。由于他们初来学院,黄斌又将其一直抱到学院新大门前,亲手托付给他们后便转身离开了。离开时,尽管路人百般询问他的名字,黄斌却摇头一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几天后,落水女孩的家长经过多方打听、寻找,终于了解到黄斌的真实身份。10月10日,王东夫妇带着感谢信和绣着“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来到机材学院,要求当面感谢黄斌,并以现金酬谢,但被黄斌婉言谢绝了。

对于这件勇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黄斌同学认为这只是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无论是出于道德,还是出于社会责任感,事发当时无论谁在场都会伸出援救之手,都会去救那位小女孩的,不值得“显耀”,这也正是他谢绝现金酬谢的原因。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