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情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团情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纪念活动
2014-10-08 17:08 九江学院团委 

 

 

 

 

 

  9月30日早晨7点,学校在新大门口举行纪念“国家烈士纪念日”暨建国65周年升旗仪式。来自校院二级共计8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副校长王万山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吴铃主持。

 

 

 

  王副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随后他指出,共和国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体现国家的情怀、民族的意志、人民的呼声。他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勇于奉献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民族奉献智慧和力量。

 

 

  为切实做好首个“烈士纪念日”系列纪念活动,从9月28日开始,校院二级精心组织,广泛动员。

 

 

  9月29日,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开展了网上纪念活动,制作了专题浮标,将网上中国革命博物馆链接到了校园网,全校师生可以直接在校园网点击进入网站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文明纪念的方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近万名师生参与了网上纪念活动。

 

 

  9月30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出席“烈士纪念日”重大纪念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表达缅怀追思。为观看这一重大活动,校团委组织了学生在主校区三食堂观看电视现场直播。浔东校区、八里湖校区、部分二级学院也通过多媒体教室或会议室,组织学生观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重大纪念活动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身上为祖国献身的崇高精神。作为当代青年一代,要倍加珍惜,发奋图强,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观看完现场直播,同学们还纷纷来到烈士纪念图片展前驻足观看。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9月28日、29日晚,各二级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以“讲述身边烈士的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开展了近千场团日活动,来自校院二级3万余名同学参加。

 

 

 

  浔东校区、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等组织了近100名师生代表来到欧阳泉平烈士墓雕像前,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艺术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在学生中传唱革命歌曲,用革命歌曲缅怀先烈的革命情感,激扬的歌声再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战情景。

 

 

  电子学院、理学院、机材学院、临床医学院、外语学院、文传学院、旅游学院、体育学院、会计学院等分别通过演讲、主题班会、观看爱国电影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和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决心与勇气。

 

 

  为贴近90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充分发挥新媒体辐射广、传播快的积极作用,校团委通过官方微博“向学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开辟了“心香一瓣祭英魂”栏目,开展了“我心中的烈士”、“我与国旗合个影”等话题活动,配上“最想对先烈们说的话”,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截止发稿,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4230次,粉丝回复及点击数达到了2422条。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