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委通知
首页>>通知公告>>团委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8-03-26 17:16 九江学院团委 

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各部门、专项服务队、各二级学院服务队: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毛泽东等老一辈领导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增进我校师生对志愿者服务知识的了解,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我校志愿者服务文化,展现新一届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提高九江学院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正值雷锋月活动开展之际,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定于2018年3月举办九江学院第八届青年志愿者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习志愿理论不忘初心,践行志愿精神服务群众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志愿者理论基础知识,促进我校师生对志愿者及其服务的认识和理解,将所学知识利用在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推动志愿者服务的蓬勃发展,全方位展现新一代志愿者风貌。架起我校志愿者之间友谊的桥梁,增强志愿者的凝聚力。让青年志愿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把激昂的青春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重在把大赛作为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服务能力。推动志愿服务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促进志愿者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服务实践紧密结合,促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实践上高质量发展。

、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举办,成立大赛评委会,指导中心四部负责人为评委会成员,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范陈凤、孙星艳任大赛评委会主任。

大赛组建监察委员会,确保大赛举办公正、公开、公平。

各参赛服务队可根据实际组织开展推荐等工作。

、参赛对象

1.已注册为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学生(包括大一、大二、大三、大四)

2.团委部门、学生会、社联部门对志愿者知识兴趣浓厚的学生

3.九江学院在校学生,并且对志愿者感兴趣的学生

4.本届青志部门、服务队参赛选手每服务队3-6人参赛

5.上届大赛获奖者暂不参加本届大赛

、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3月15-20日)。各部门、服务队负责人组织发动好本部门、服务队积极参与报名,并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录),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15日开始,但不得晚于3月20日。在此期间以部门或服务队为单位将报名材料统一发送至指导中心办公室邮箱(jjuzyzbangongshi@126.com)。

2.初赛(3月24日)。将统一通过笔试的方式,按笔试成绩高低的顺序,决选出前20名成绩优秀的选手,进入复试。对于参与者授予志愿者徽章作为纪念品。

3.决赛(3月31日)。决赛将在会计报告厅,采用轮流答题,抢答题,个人风采展示等方式,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评审规则

初赛规则:初赛笔试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总分100分。考察范围包括十九大精神、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常识等。按笔试成绩高低决出20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决赛规则:

1.轮流答题环节(选择题):共三轮,每人一题,答对得10分,答错不得分。轮流答题环节每人有一张求助卡,可以向现场亲友团或者场外人员求助,时限一分钟。

2.抢答题(选择、填空题):共10道题,题目公布时开始抢答,时限10秒。答对者得20分,答错者扣10分

3.个人风采展示:讲述个人志愿故事或经历感悟,时限三分钟。总分10分为计,由评委打分。

4.观众互动环节:在评委统计分数期间有5道题由观众抢答,答对者发送志愿者徽章及奖品。

、大赛奖项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设优秀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得三等奖以上(包括三等奖)的志愿者将获得参加2018届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的资格。获奖志愿者所在服务队考核分一等奖加20分,二等奖加15分,三等奖加10分。

、宣传发动

指导中心宣传部要做好大赛的宣传工作。

各部门、服务队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各部门、服务队要认真组织动员团队参赛,为志愿者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大赛委会联系方式

1.大赛工作QQ群:请每个参加大赛的服务队负责人及参加比赛的志愿者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2.大赛评委会联系人:范陈凤 15279220906

九江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2018年3月14日

附件【附件:九江学院第八届青年志愿者知识竞赛报名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