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委通知
首页>>通知公告>>团委通知>>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2015年元旦文艺晚会
2015-01-15 10:12 李龙 

 

 

 

 

  12月30日晚19时,我校2015年元旦晚会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郑翔、甘筱青、吴桃娥、纪岗昌、王万山、魏立平和杨耀防出席晚会并观看演出。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职工、教职工家属等近2000人参加了晚会并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校长甘筱青在晚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辛勤耕耘在各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勤奋学习、朝气蓬勃的全校同学,向从世界各地来校工作和求学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接着,他简要地回顾了我校2014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提出了2015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最后,甘筱青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为把九江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本科院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开场舞《中国美》拉开文艺表演序幕。这个舞蹈由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合作编排的。体育学院四名同学舞着两个狮子从观众席穿跃到舞台上,而艺术学院的同学分两队身着大红裙和戏服。她们挥舞着大红裙、大衣袖,翩翩起舞,整个舞蹈表现出欢庆、吉祥的节日气氛。之后是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大学生魔术协会表演的《年年有余》《奇幻世界》的精彩节目。在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伴舞下,董云鹤老师演唱的《春天的芭蕾》将文艺演出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表演的朗诵和群舞《木兰辞》《红色英雄》,柔情中带着几分英气和奔放中呈现辽阔草原。而临床医学院的相声表演《满腹经纶》,则使满场的观众乐开了花。笑过之后,似有所思,生活之中如此君不乏其人。艺术学院女声演唱《簸箕上的麻雀》,表演者身着苗族服装,轻歌曼舞,似几只调皮、快活的“麻雀”。校工会教工舞蹈队表演了《铃铛舞》,女教职工们身穿朝鲜族服装,转着大摆裙,抑或变换服装,令人神奇,舞步轻盈,不逊色于青年学子。艺术学院管乐队合奏了一首《Dances with wolves》(与狼共舞),同学们能娴熟地吹奏,并较好地把浑厚浓郁的气氛与雄浑壮美的画面完美地结合一起,奏出了友爱、平等、和平的旋律。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情景舞蹈《回家过年》,反映了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双亲急切盼望自己的孩子早点回家过年团圆的情景。来自土建学院、会计学院和临床医学院的几名获得校园歌手奖的同学,演唱了节奏感比较强的歌曲串烧《今夜二十岁》,让人感受到他们永远是那种受了伤而不识愁的滋味的青春少年。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和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小品《新打工奇遇》,翻版了赵丽蓉、巩汉林喜剧小品《打工奇遇》,他们表演得维妙维肖,别有情趣。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曾获奖的作品——女子群舞《伊人吟》和健美操《激情飞扬》,技艺精湛,美不胜收。而艺术学院表演的歌伴舞《共圆中国梦》,则把晚会推向最后的高潮。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这首《共圆中国梦》不仅唱出了我们的民族梦、复兴梦,更唱出了中华儿女奋发向上、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同时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共鸣,为实现学校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  晚会到21时结束,整个演出的16个文艺节目,可谓精彩纷呈,掌声、笑声不断,让到场师生们尽情享受到一场视听觉盛宴。出席晚会的校领导走上舞台向全体演出人员表示慰问和新年祝福,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本次晚会由我校学生处、校团委、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和二级院策划组织安排,同时获得学校党办、党委宣传部、工会等部门和二级学院大力支持,在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努力和师生参与下,元旦晚会文艺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