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首页 | 团委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工作专题 | 学生组织 | 基层团委 | 资料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青春之...
· 大学生“合法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书
· “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
· 九江学院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
·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年审与注册...
· 关于2023年最新征兵政策的通知
· 2022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委通知
首页>>通知公告>>团委通知>>正文
关于评选2013年度“五四红旗基层团委”、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两进三同”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
2014-06-28 11:12 九江学院团委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团委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能,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形成团支部、学院团委、校团委三级组织联合创优、整体联动的良好态势,全面增强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评选2013年度“五四红旗基层团委”、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两进三同工作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标准

(一)“五四红旗基层团委”评选条件

1、班子建设好。班子成员能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按期换届,民主选举,整体素质高,制度健全有效,思想作风过硬;

2、主题活动好。围绕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学生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完成上级团委交办的任务;以“育人”为中心,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办实事、办好事,青年学生受益面广,效果显著;

3、支部建设好。履行团委职责,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支部工作,带动支部工作全面活跃;所属支部按期换届,民主选举,组织制度健全有效,富有活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团员队伍不断壮大;

4、活动阵地好。能够积极开展多种丰富校园生活的科技、教育、文体活动阵地,活动有阵地,工作有依托,经费有保障;

5、工作环境好。党政领导重视,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范畴,贯彻执行上级团组织关于加强共青团工作的政策。

(二)优秀团支部评选条件

1、支部班子健全,按时换届;支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责,综合功能发挥较好;

2、严格按照团章等有关规定,及时收缴团费,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和推优工作,组织功效明显。

3、注重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

4、依照《九江学院学生团支部工作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考核评定良好以上。

(三)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帮助团员青年,勤于思考,勇于开拓,多干实事,工作积极主动;

2、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团员青年中起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任务,工作成绩显著;

3、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在团员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

4、积极参加团内各项活动,学习成绩优良,2013年度考试无不及格科目。

(四)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

2、严格履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综合表现较好;

3、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向上进取;

4、积极参加团内各项活动,学习成绩优良,2013年度考试无不及格科目。

(五)两进三同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挂点团支部任期满一学期

2、定期参加挂点团支部各项团的活动、指导团的工作

3、指导的团支部工作考核良好以上

二、评选办法

(一)“五四红旗基层团委”的评比由校团委按照2013年度五四红旗基层团委评比细则在各学院提供相关支撑材料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考核进行量化打分,最后分数最高的六个基层团委报请学校批准予以表彰。

(二)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由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推荐,优秀团支部由各二级学院团委按支部总数的10%推荐;优秀团干部按支部总数的120%推荐;优秀团员的评定,如以单班建立支部的每个支部推荐两名,如以合班建立支部的每个支部推荐四名。推荐名单由校团委审定后报学校批准予以表彰。

(三)“两进三同”工作先进个人由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推荐,按照新生团支部数的30%进行推荐,由校团委审定后予以表彰。

三、申报时间及要求

申报五四红旗基层团委的支撑材料电子版请于4月11日前报送校团委,其余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申报材料于4月16日前报送校团委,电子材料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ei@jju.edu.cn,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共青团九江学院委员会

2013年4月4日

关闭窗口

微信:九江学院团委   微博:向学青年   抖音:九江学院团委   QQ:向学青年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